沈77

一个有趣的灵魂

楔子

10月,美国华盛顿,大雪纷飞,我拉紧了衣服,朝手呼了一口气,可真是冷啊,刚下飞机的我还摸不清东南西北,不知道该往哪走,这时候,刚好口袋里的手机响了,我拿出来,来电是陆曼,是我在美国唯一可以依靠的人。

  “喂.”我深吸一口气.

  “姜函,你为什么选择来美国?”她直接开门见山,而我张了张口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时间沉默了一分钟,她选择了妥协。

  “我叫我表弟去接你.”

  我答应了她,在原地等待黄明昊的到来。

 “嗨!”不知道是谁从后面拍了我一下,着实吓到我了,我转头过去看,才发现原来是黄明昊,陆曼的表弟,他帮我拉过行李箱,“怎么会选择来美国呢?”我看向他,因为天冷的原因,他的脸格外的白,我苦笑了一声,“父亲想让我继承他的衣钵。”他叹了一口气,说:“姜函,你在撒谎,你来美国,根本就不是因为这件事情。”

  我看着他,怔了半天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去反驳他,却只能无奈的笑笑。在来的路上,范丞丞的话一直浮现在耳边。

  上飞机前,他红着眼睛,可以看出有多少天没有好好休息了,他抓住我的肩膀,激动地问道:“姜函,他已经死了,蔡小葵他已经死了,你别再折磨自己了。”我笑了笑,把他的手从肩膀上拿了下来,深吸了一口气,“没关系,我还相信他活着就可以了。”

  “到了。”他的声音将我拉回,他开了门,“对了,等下我帮你放好了东西,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

  夜晚,门口传来开锁的声音,原来是陆曼回来了,打开灯,发现了卷缩在沙发上的那一身影,女人皱了皱眉,脱下身上的外套,盖在了她的身上。

评论

热度(1)